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時光閃電》窺探過去,人心險惡

時光閃電,荷西˙卡洛斯˙索摩薩,葉淑吟 譯
商周出版,
2008.09,獨.小說


豐富的物理學知識,一群擁有智慧異於常人的物理學家及研究學者齊聚一堂,進行著極機密的研究計畫,這項科學實驗將會對整個世界造成巨大的震撼。然而,這項計畫主要的目的,並非如此單純,眼看鋸齒空間計畫即將要完成,這些萬中挑選出來的菁英們,殊不知這條研究之路竟是通往死亡...可怕的是,他們卻早已深陷其中,無法逃脫。


時間,是無形、無聲且無色的,但是流逝的軌跡卻是有跡可循的,因為時間將會成為歷史或回憶留在人們心中,倘若能夠扭轉時空,讓人可以窺探過去,而過去又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或許可以改變什麼?改變當時的總總,重新抉擇新方向,抑或阻止災難發生?窺知災難的經過,並著手進行準備,以改變未來會發生的不幸,然而新發明讓科學的進步造福人類,卻似乎違反了大自然的定律。



循著這群菁英學者的腳步,一步步揭開鋸齒空間計畫的神秘面紗,不斷地嘗試錯誤,不斷地進行演算,科學家們受盡煎熬所研究出來的實驗成果卻是一個恐怖、殘忍的獵殺者,利用能源在黑暗的角落,攻擊所有科學家,到底是什麼樣的怪物,在短短的時間中,可以讓被害著的屍體呈現紙片狀般的慘狀。對於長期壓抑自己與生活在恐懼之中的他們,這樣的生命結束未嘗不是一種解脫。

令人震撼的謎底揭曉。其實恐怖的並不是鋸齒空間,而是懷著妒忌、猜忌與怨恨的人心。人與人間的情感,並非如外表所展現出來的一致,醜陋險惡的人心往往隱藏,有時候過度將不滿或是怨恨的情緒壓抑,一旦遭到觸及便會一發不可收拾。就如利益薰心的老鷹集團以及渴望追尋未知真理的
科學家們,何嘗不是另一個更殘忍可怕的獵殺者,為了自己的利益或是存活機會,而不擇手段的對付他人。 透過縝密的鋪陳,依循揉合著科幻、懸疑、驚悚的故事劇情,將會發現這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好作品。
(感謝商周出版提供好書試讀)



世上沒有絕對的定義-時光閃電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試讀:時光閃電
苦悶中年男的情緒出口
假使時光能微分:《時光閃電》
蒼白皮膚的美感
[試讀] 切錯心靈截面的《時光閃電》黑海中的璀璨(樂多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