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下一個永遠》Nora Roberts


The Next Always
作者: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
譯者:葉妍伶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03日



相信喜愛羅曼史的人,對於諾拉.羅伯特這位作家應該不陌生,而我是經由新娘四部曲對她的作品有了初步的認識。羅曼史大多圍繞著主角的愛情發展,但是她的作品中往往不只有這單一的元素,還會增添一些超自然、成長、友情、親情等題材,增添作品的豐厚度。


《下一個永遠》則是作者另一套新作品,也是以三部曲來鋪成,此為旅店首部曲,作為首部曲理當將所有未來會一一登場的人物給與初步認識的機會與相關身分的介紹,而當然以旅店做為系列名,故對於該旅店的描述絕對不會少。

一棟歷史悠久的舊旅店,透過三兄弟(貝克特、歐文、萊德)的改造,將會有怎樣的一番風景,這些都是小鎮上每個人正在討論的話題與眾所期待的發展。故事以舊旅店翻修的經過,慢慢帶出三兄弟對於旅店的堅持與想法,以及三兄弟之母親對於挑選物件的專業眼光與專業技能更是一套完美的設計,透過書籍《傲慢與偏見》、《紅花俠》、《瘦子》、《簡愛》、《公主新娘》、《仲夏夜之夢》,來做為每個房間命名,想到這些浪漫情懷的故事就讓氣氛提升到最高點,並搭配故事風格,為每個房型挑選獨具風味的家具擺設與裝飾,極具巧思。

除了旅店裝潢讓故事頗為吸睛之外,看見那堅強又專業有時帶點性感的寡婦克蕾兒,獨自扶養三個孩子的生活點滴,每每都會替她感到不捨與疼惜,有時也會隨之喜悅與感動。經營了一間書香味十足的書店,更是讓我著迷不已的地方,一邊要照顧孩子,一邊又是職業婦女,相信所必須承擔的壓力不容小覷,但是她總是帶著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就算是遇上麻煩也自己想辦法克服,著實令人佩服。

故事發展到主角的愛情,由於兩人年輕時就熟識,所以彼此省去了認識與交往的過程,雖然女主角有三個孩子,但這並不構成阻礙反而是一個促使兩人感情加溫的捷徑,原因當然是有位善解人意的男主角囉!甜蜜幸福的感受,不斷從兩人身上散發出來,沒有那些不成熟的想法,沒有隔閡,兩人彷彿是交往多年的愛侶般契合,唯一一場爭執居然是為了那總是散發出忍冬花香氣的可愛鬼魂。

此外友情的溫暖也是此書重要的一環,活潑正義感十足的女孩愛芙瑞,經營了一間永遠飄香四溢的披薩店以及能幹且專業但總是理性化的旅店經理荷璞,女孩們彼此之間的情誼很深刻且溫暖人心,總是能夠在朋友最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或是一句發自內心的金玉良言,知己的關係得來不易,所以令人更加珍惜。

《下一個永遠》是一部情感豐富的羅曼史,有時會被男主角深情所打動;有時又會受到女主角那般努力過生活而感到不捨;每當看見活潑好動的小孩們與大人間的逗趣互動,令人開懷;加上深刻的友誼相扶持,再配上這不可或缺的鬼魂小配角,以及微不足道的壞角色,讓這個原本應該充滿粉紅泡泡的故事,有了更讓人感動與回味不已的滋味。這般美好華麗的旅店尚未開張,這兩個好姊妹尚未配對成功,就讓我們一同期待下一部作品的到來吧!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