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心願磁鐵:超越祕密的終極實踐版》發現自己,學習成長


作者: 布蓮達.瑪娜比
原文作者:Brenda Barnaby
譯者:紀玉君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06/10


已經有好久沒有接觸勵志類型的書籍了,遙想唸書時,老師們所列的寒暑假閱讀書單中,一定少不了這類型的書,而當時接觸最多的就是劉墉先生的作品。今日拾起《超越秘密》一書使我再度進入一個心靈成長,自我激勵的世界中,但是馬上驚覺,自己對於這類型的題材已不像從前一味全然接受,現在懂得從中汲取自己所需的部份,進而開始分析解剖自己的缺點所在,並學習審視自己隱性的問題點。之所以會對勵志類書籍產生了不同於多年前的感受,應該就好比曾經看過的書,隔了很多年後再度翻開來的閱讀,即使書中的內容相同,但是當下的心境與體悟,已經隨著歲月的消逝與人生的歷練,書籍內容的切入角度就會有所不同吧!


書中敘述了許多關於擴展心靈與如何培養出美好人生的方法,其中還有豐富的名言佳句以及人生道理,藉由一篇篇主題的推進,目的使人由內而外,從心靈到外表都能夠徹底的改變與成長,另外還詳細說明了遇到困難與危機時,應該如何化解與平時自我的訓練。這不是一本單純以敘述的方式來引領大家發現自我與追求卓越,而是有規劃性的將問題拋出來,並且引導我們開始追尋屬於自己的答案,我想只要願意試一試,或許在心中埋藏多年的問題,可能因此迎刃而解呢!

天下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沒有人能夠永遠處於戰勝的一方,而在眾多用以突破困境,挑戰阻礙的方式中,該選擇怎樣的方向,才是治本之道。不是逃避它,不是壓抑自己,而是面對與解決它,《超越秘密》可說是提供了許多可行性的激勵方法,足以讓人身體力行,然而這並非代表所有的問題皆可以得到完善的解決,最重要的還是要有一顆勇於發現自己,超越極限的心,如此一來解決困難事將宛若如虎添翼般的輕而易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