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潘朵拉處方》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潘朵拉處方,詹姆斯.薛利丹,
三采文化,2008.10,i READ



看見書封上的簡介說明,知道這是一本揭開關於醫療內幕真相的作品。還未翻開此書前,還以為這會是深澀難懂的故事,畢竟自己並未涉略很多醫學相關的研究,可是翻開書之後,這些愁雲慘霧全都拋在腦後,完全並非是自己所預想的那樣,反之劇情是高潮迭起,精采萬分。


一開始,就是充滿緊張刺激的追逐戰,這不是一般單純的警匪槍戰,而是涉及國家安全組織出動,可想而知的是,這事件應該是非同小可。眼看受過訓練的探員,巧妙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機,但是單槍匹馬的他終究敵不過龐大組織,唯一欣慰的是,他順利將一份資料以密語的方式,傳真給專門研究謎團的歷史學家,以及寄出了秘密檔案。到底是怎樣的機密檔案,能夠讓所有政府組織鍥而不捨且紛紛進行地毯式搜尋與追蹤?

 作者一面描述奪回資料的緊張刺激過程,一面敘述整個發生原因與背景。緊張驚險的逃亡過程,令人為之捏一把冷汗;而整個事件卻又牽連到美國甘迺迪總統的暗殺事件,以及政府組織之中秘密進行的暗殺行動,於是開始困惑這些機密與醫療又有何關聯?隨著歷史學家與神秘女子為期五天的奔波與逃亡,依照謎樣傳真上的蛛絲馬跡,一個一個相互牽引,漸漸揭開整個謎團的真實面目。

我認為這應該可以算是一本推理味十足的小說,故事中的人物抽絲剝繭為了找出真相而努力,充滿謎團、未知與挑戰,就算是身旁的人也都未必是真正是值得信任的人,當人有性命危險時,出於無奈且被迫時,便會不願面對真相與漠視信念,而違背良知作出一些不道德的事情。

其實身為平民百姓的我們,有些事情的真相並非是親眼所見般的單純,其中必定隱藏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況且沒有掌握強大權利與勢力的我們,只能選擇默默承擔那未知的危險向我們侵襲,然而披露真相可能帶來的後果卻是始料未及的,那麼又有誰願意付出寶貴的性命來換取眾人的生命呢?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感謝三采文化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閱讀書評】
不願面對的真相,《潘朵拉處方》
栞 の 心靈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