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愛情》愛情的模樣

愛情/胡至宜
沛報出版


愛情的模樣是什麼?倘若用天氣來比擬,那麼雨天就是悲傷的戀情,伴隨冷冷的空氣與灰暗的心情,總是流下許多的淚水;陰天則是雲層密佈的矛盾情感,總是期待著陽光穿透雲層的時刻,戀情就能由暗轉明;那麼晴天就是充滿朝氣活力的,和煦的陽光帶來溫暖,戀情是熾熱的。無論是失戀、暗戀抑或是相戀,總是脫離不了愛情。




親愛的,你是否還記得我倆相遇的那一天?沒有多麼特別,沒有令人驚喜,但是卻讓我平靜的心漾起了漣漪,從相識到現在,你讓我看到了愛情的模樣。相戀是幸福的,是人人稱羨的,但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愛情總讓人陷入深淵,無人可以出手解救,一切必須倚靠自己。失戀的人是無助寂寞的,明明一切彷如從前,但心卻已不完整了,情人的離開,那深刻的回憶卻無法隨之消逝。空氣中、睡夢中甚至是心中,仍然充斥著過往情懷,心裡深處的痛,只能隨著時間慢慢地遺忘。
 

愛上一個人卻不能說出口,心是孤單的。內心蘊蓄著豐富的情感,卻只能選擇隱藏,默默的付出與關心著那個人,總是等待表白內心話的時機,然而當機會來臨時卻又退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只有隨著心的方向走出那艱難的一步,一切將會變得有所不同。


戀上一個人,感覺竟是如此不同。苦澀的是失戀,孤單的是暗戀,幸福的是相戀。每一段戀情總會經歷許多變化,有時雷雨交加,有時晴空萬里,無論結果如何,都能從中發現到愛情甜美與醜陋的一面,就算是終點,或許也是另一個起點,因為失去過才知道擁有的美好;因為得不到才能體會獲得的珍貴。愛情是如此變化多端又捉模不定,唯有珍惜當下守候在身邊的那個人,就能看見愛情真正的模樣。
(感謝PPAPER提供試讀的機會。 )


【閱讀書評】
思念一個人才孤單,《愛情》
栞の心靈角落那,就是《愛情》的真實模樣小云的隨便亂記《愛情》la dolce vita莎琳娜閱讀手札《愛情》莎琳娜的家
[試讀] 失戀與單戀相遇的那一刻,開啟新的《愛情》協奏曲
黑海中的璀璨(樂多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