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大嘴巴女王》大嘴巴可以帶來真愛?


作者:玫格.卡波(Meg Cabot)
譯者:賴婷婷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6月03日





故事一開始看見一個不顧一切去追愛的莉琪,卻差一點被男友利用,傷心欲絕卻總是正面思考的莉琪,真得令人感動。因為她一開始的夢幻想法,會讓人以為她是一個愛作夢的人,不切實際的女孩,沒想到當遇上問題時,能夠如此正面與冷靜去處理(雖然冷靜前曾有一段瘋狂的舉動,當然列車上那個人一定不會介意的),過程中看見了她的同理心所以捨不得男友的情緒起伏,那段情緒轉折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對於每件事情,她總是能夠在頭腦裡編織一連串逗趣的想法,然後再不斷以碎碎唸的方式在心中盤繞不停,最後就會從守不住秘密的嘴巴傾洩而出。或許正因她是一個善良無心機的女孩,所以任何事情對她來說,告訴別人時應該沒有關係,尤其是那些再也不會見面的人,偶而因為一昧想要幫助他人就洩漏他人的秘密,只不過事情並非發展得如此單純,於是一連串的搞笑行為以及無法收拾的局面慢慢接踵而來。



莉琪在愛情中總是扮演受傷的一方,戀愛賞味期永遠是短暫的,但是好男人的出現,那種無法匹配對方的挫折感又會產生,我想她應該沒有發現自身的獨特優點吧!雖然那無法守住秘密的嘴巴,總是讓她一再得罪他人或傷害到別人,但是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其中也間接幫忙了不少人,畢竟有些醜陋的真相,沒有人會去一一揭發的。



故事中另一大亮點是將古董衣修改後重現新風貌,這是莉琪的強項,但是她總是對於自己的能力不太有自信,不過經過突發事件後,果然讓她更充滿信心朝向這條路發展。每每看見她對於二手的衣服布料,展現出激昂的情緒與誇張動作,就覺得她真得就是這一行的人才,畢竟一個人要是對於自己所想要從事的事業沒有擁有濃烈的熱情是很難維持下去的。還有服裝聯想力的天份真得很有趣,一個人的外表穿著真得會流露出本性啊!



此外,不得不說玫格.卡波很有巧思,故事裡每個小章節皆引用了關於八卦/說話藝術的名言佳句作為開頭,在以莉琪的畢業論文-時尚歷史最為結尾。整體很有相連性,往往一句名言佳句就深深擊中我心,一篇原為枯燥的時尚歷史有著莉琪的逗趣口吻都變成生動活潑。



本作《大嘴巴女王》是系列首部曲,非常期待接下來莉琪以及路克的紐約之行,他們真得能夠如願實現夢想嗎?他們真得能夠繼續相愛嗎?我想只要有這位大嘴巴在的一天,應該會有不少的阻礙出現,不過我想這些都是善解人意的路克欣然接受且願意承擔的甜蜜負荷。莉琪的好友夏莉與查茲應該會繼續相愛吧?總之,英文版二部曲《Queen of Babble in the Big City》,三部曲《Queen of Babble Gets Hitched》皆已出版,希望我們很快就能再與這位可愛又善良的莉琪見面囉!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1 則留言:

  1. 喜歡的那個人也喜歡你
    g345i2
    夫妻的相處過程中,角色上的扮演也佔著很重要的地位。
    在難過悲傷時,以朋友的身分出現安撫,讓對方可以盡
    情的傾吐宣洩;在生病不適時,表現家人關心的姿態,
    在旁細心耐心的照顧著;需要對方熱情時,則是以體貼
    、溫柔的情人身分營造浪漫的氛圍。不論是哪種的角色
    扮演,都不應該去定型著哪種身分,而是要看當時的情
    況去做調整,才能使現實中的婚姻生活,多些樂趣。
    hf768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