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末末》趙乾乾




作者:趙乾乾
出版社:未來書城
出版日:2012.04



《末末》就好像是一杯多層次風味的果汁,透過作者將這些輕鬆詼諧、搞笑逗趣、真情淚水及生活點滴等材料調和而成,在這炎炎夏日,喝上一口,滋味是甜中帶酸,些微苦澀卻又馬上有回甘的迷人感受。






初戀是每個人都想忘懷,但又會在某些時刻勾起回憶,彷彿是一個怎樣都甩不掉的包袱。就拿女主角司徒末這段初戀來說,沒有夢幻浪漫可言,沒有留下值得回憶的過往,應該算是個失敗的戀曲,真要說,從中得到些什麼的話,那或許就是經由初戀情人進而結識咱們的男主角顧未易了吧!

常聽人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兩人的感情發展,透過一些小事件慢慢加溫,隨之而來得便是考驗兩人感情基礎是否穩固以及對於這份情誼的重視與堅持。作者利用一段段日常趣事,工作插曲及遠距離戀愛等,緩緩演進,促使兩人對於經營感情,有了更多的共識與相互讓步的獨特生活方式。

看似平凡的生活小事件,看著甜蜜幸福的兩人,時而憤怒的鬥嘴,時而親密的舉止,讓人心情跟著一同起伏,《末末》是一本甜而不膩的故事。充滿了歡笑與淚水,蘊藏了滿滿的溫馨與感動,不是一些不切實際的浪漫柔情,而是一個寫實人生,一對夫妻如何從陌生人變成懂得相互禮讓,珍惜彼此,進而形成一種平凡幸福的生活模式。

相愛的戀人們最後進了禮堂,就是踏入墳墓了嗎?當初那些天雷勾動地火的浪漫激情,也將隨之消逝了嗎?翻開這本書,就會發現原來婚姻生活中蘊藏許多甜美的感受,或許我們不曾細心留意;原來戀人間偶有爭執,偶有冷戰,或許這些都會化為養份滋養彼此,成就一個如同《末末》般美好幸福的人生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