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觸墓驚心》莎蓮.哈里斯

Harper Connelly Mysteries, Book 1:Grave Sight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201206



作者莎蓮.哈里斯繼《南方吸血鬼》之後,又一全新系列作品。這次沒有那些俊男美女吸血鬼,沒有浪漫旖旎元素,故事中只有冰冷的屍體等人發現,謊言與真相混淆人們視聽,全部都由這位15歲小女孩因為被雷電擊,導致她擁有異於常人體質,進而成就一位女偵探哈珀康納莉,此系列作品就由這位女英雄與繼兄靠著接案而揭開序幕。


女偵探哈珀對墳墓中埋葬的死者總能輕而易舉道出死因,也可以得知當時離世的悲慘過程。就算是自然死亡也可以確切掌握其前因後果。因死亡時間長短,可以感應的狀態不同,有時候還可以「看見」死者靈魂進而從中協助,化解冤屈;有時候還可以「聽見」屍體聲音進而發現事發地點與經過。這些「技能」使得她扮演一名偵探看似得心應手,不過她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處境,常常遭人誤解,總是受人質疑,加上死者一步步遭到追殺或是殘忍兇暴的過程,總讓她身心都吃不消啊!故事就由找尋一位失蹤的女孩為始,一連串的相關人物也一一浮上檯面,其中還有躲在暗處的兇手,正一步步向哈珀伸出魔掌。

整體而言,故事屬於推理偵探題材,也有著那懸疑恐怖的氛圍,還增添了一些奇幻超自然現象,相互調和,讓人覺得新鮮。當然事件中兇手的動機與被害者的心境,一直牽絆著讀者的心,看著哈珀透過屍體留下的訊息,慢慢推演,漸漸真相大白之際,卻也明白慾望往往可以將人帶往美好的旅程,亦可將人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或許這是四部曲中首部曲的關係,女偵探哈珀與繼兄的家庭身世,好像還有很多故事等著陳述,而使讀者更為心疼與尊重的哈珀,以及總是陪伴在哈珀身邊的繼兄托利佛,到底還有怎樣的後續發展,我想只能耐心期待續集上市囉!不過,好在故事畫下句點之時,這起案子也完美破解,身為急於揭開謎底的讀者而言,真是大呼過癮。

相關文章:
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Ⅰ《觸墓驚心》【小云的隨便亂記



1 則留言:

  1. Dear sophia
    對呀~好久沒看到妳的試讀文章了
    當然是一定要引用的囉 :D

    版主回覆:(08/22/2010 12:37:06 PM)


    小云:
    感謝^^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