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浪子情癡》Lisa Kleypas

Dreaming of You
作者: 莉莎.克萊佩(Lisa Kleypas)
譯者:姚佩盈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03/26

《浪子情癡》這本羅曼史出版社早在20年前就已上市,可想而知這麼早期的作品早已絕版,如今有了新的版本,加上這位作者在西洋羅曼史界天后,讓人更想要一窺究竟。


他從小過著低階層沒身分的生活,不但物質生活匱乏,精神層面不滿足,於是造就出憤世嫉俗的個性。只能努力打工賺取血汗錢,讓他得以開了一間賭場,滿足自己的物質需求,並從中對上流人士討回他應有的尊嚴,進而重建自我的自信與累積財富,使他能夠在上流社會中占有一席之地。

一個來自鄉村家庭的女子,單純善良喜愛寫作的她,因為新作品的題材來到這個她從未見識過的複雜環境,卻意外遇上這位生活環境與價值觀有很大衝突與矛盾的男人,萬萬沒想到這場偶然的邂逅,將改變她的人生。

此外羅曼史故事的主軸當然圍繞在愛情上,男女主角的結合算是阻礙連連,除了兩人對於愛情的觀點不同外,其中還包括了女主角有未婚夫的關係,這讓兩人陷入愛情困境。倘若一個人是因為被迫結婚而選擇結合,而不是期望守護一個人而結婚,一昧只想執行婚約的承諾,那麼彼此之間還會有愛情存在嗎?

對於外國歷史不熟悉的我,加上那些貴族生活或是上流社會的細節不甚了解,但閱讀過程中並不會產生隔閡,作者將這些情節融入故事中,給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這類型的羅曼史給人一種比較傳統的感覺,不同於現代社會背景下的故事那般常見的描寫手法,有種新鮮的感受,當然偶爾沉浸在浪漫氛圍中,真的可以紓解不少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