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鋼鐵德魯伊》Kevin Hearne




Hounded(TheIron Druid Chronicles)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4月


這本《鋼鐵德魯伊》是系列作中首部曲,對於身為首部曲來說,總是背負龐大責任,因為作者通常都會花費大篇幅的文字,將整個系列作的雛形利用首部曲作為開頭,描繪出一個嶄新的世界,好吸引讀者進入故事中,並且對於故事中即將出現的重要角色也有特別的描寫,為使讀者閱讀完本書之後,能夠抱著期待的心來閱讀後續之作。



然而,這本作為系列作開頭的故事,往往可能都有龐雜繁瑣的人物與時空描寫,但是這個故事卻沒有這種現象,相反的讓人在閱讀過程中沒有沉重的負擔與複雜的歷史背景需要琢磨。故事主角雖非人類,且擁有高深莫測的能力與淵博的藥劑知識,加上異於常人的歲數,但是生活仍和一般人類沒有不同,他擁有一份工作經營書店與享受人生。不過在看似正常的生活中仍有些異於常人的舉動,是在所難免的,其中包括要與隨時來訪的異族相互交流資訊、突如其來的打鬥所上演的血腥畫面以及與寵物狼犬一同打獵作為休閒活動等,完全透露出他著實並非單純的一般百姓啊!


主角阿提克斯.歐蘇利文擁有一把鋒利無比的魔法劍,是這奇幻世界中人人皆渴望擁有的「奇物」,也是在故事中扮演最重要的一環,因為一連串的你追我打、互相爭奪的過程都是為了這把魔劍而起,雖然早已預料到最後的獲勝者會是何人?但是故事所吸引人的地方,並非是結果而是整個過程的轉變。在神祉的世界中,與人類擁有相同的私心,只要牽連到自我利益的條件下,仍有好壞與善惡之分,永遠積極爭取對自己最有利的結果,於是讓整個故事除了爭奪魔劍之外,還增添了不少真假難分的敵友關係,使得原本純粹的魔法奇幻故事又增添了一股寫實性情之氛圍。

除了主角是德魯伊之外,其他的配角們也大有來頭,的確超現實的人物登場能夠增加更多的亮點,會幻化成烏鴉的女神、身為律師的狼人與吸血鬼他們居然可以併肩合作,女巫可以成為人類的靈魂宿主,還有一隻幽默逗趣的狼犬與主角利用感應來溝通等,成就了一個有趣的奇幻世界。作者結合現代潮流(德魯伊也要會使用網際網路) 、節奏輕快與不拖泥帶水的打鬥過程,抑或是角色們之間的對話,再輔以凱爾特神話歷史的描述,呈現出一個符合都市奇幻類的精彩劇情、獨特風格且閱讀流暢的小說。

(感謝蓋亞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