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硫磺之火》魔鬼前來索命


硫磺之火,道格拉斯.普萊斯頓&林肯.柴爾德,王欣欣 譯
三采出版社,20080429,



《硫磺之火》是一本翻開後就會無法放下來的書,那怕是有天大的危險即將降臨,必定也不能讓你將眼光片刻移開書本,它就是這樣的精采且令人久久無法忘懷。如果你有過人的膽量,不妨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翻開此書,相信我,不用多久你會後悔且卻不知怎麼的,手指不聽使喚,眼神直直專注於此書,久久不能自己,莫非是惡魔出現了?!之所以提到需要足夠的膽量,是因為這故事一開始便是一整個緊張且驚悚,連綿不斷席捲而來,一具衣裝整齊而焦黑的屍體,房間四周卻完好無缺,加上空氣中濃厚的硫磺味及燒焦味,突然間,自己覺得毛骨悚然,有害怕要冒冷汗的感覺,或許是自己的膽量不大所致,但是我一定要說,這故事真的太精采了。雖然沒有看過很多的推理小說,但是這樣的謀殺手法自己卻是第一次讀到。


一開始單純地以為這應該是一起密室殺人事件,豪宅的警鈴未觸動且死者位於已鎖上的房間裡,然而後來發現許多的疑點,漸漸地讓我覺得這兇手莫非不是"人"所為,而是魔鬼前來索取祂應得到的東西!!!除了一起起的兇殺案之外,還充滿著藝術文化甚至是音樂等寬廣的題材,不但能感受刺激緊湊的追查過程,還能體驗到各式各樣的知識。隨著書頁遊走,一連串的謎團,就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就在線索越來越多的時候,看似離真相越來越近時,往往會突然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我想這就是推理小說的魅力吧!

說到推理最重要的角色一定是偵探,而此書是由一位身為FBI探員以及警察局巡佐,兩人相輔相成一同為這起謎團來揭發真相的。集萬能於一身的FBI探員,他不但知識淵博且文化素養高,就算遇到打鬥時也絕不輸人,反應靈敏做事效率高,真是位文武雙全的才人。看見他為了追緝兇手不放棄且追根究底的精神,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想出辦法突破重重危機,他的出現增添劇情更多的緊張感,真是太迷人了啦~~另一位要角,也是不可缺少的。這位巡佐是個有義氣且血氣方剛坦率的好男人,FBI探員有他在旁協助,就能完全發揮其長才,這樣完美的搭檔,讓整個故事充滿趣味及可看度。

隨著故事到了尾聲,自己的筆記簿上也記載了滿滿的疑點以及偵查的經過,想像自己就是故事中的偵探,開始一一推理,想要找出真是的謎底,事實上,我失敗了,能夠架構出這麼緊密且無缺失的故事,龐大的佈局中卻有著許多的巧思,使得不得不佩服這作者。最後,還是要小小提一下,就算是多麼無人可知的厲害手法,終究會有自食其果的一天,所以害人之心不可有啊!
此外,另外二部曲
《死亡之舞》及《死者之書》應該也即將問世了吧~~真是一刻也等不及啊!
(感謝三采文化給我試讀的機會,讓我搶先閱讀到這本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