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羽衣》輕柔且感人的療傷系作品

吉本芭娜娜
陳寶蓮 譯
時報文化,200610,藍小說814

長長的年假,外頭一直下著雨,濕冷的天氣躲在棉被裡,是最好不過的了。拿出過年前到圖書館借的一些書,思索著該從何先閱讀起…….,話說,本來要利用這假期把自己買了的書看完,並完成感想,看來是無望了。為何自己明明救還有很多好看的書沒看完,腳還是會網圖書館走去,手會不聽使喚拿書借書,難道買回來的書就變得沒有吸引力了嗎?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先選了療傷係作家吉本芭娜娜的作品來閱讀,想藉由她的魔力燃起活力,《羽衣》這讓我感覺很溫暖,直接聯想到羽絨衣,第一次接觸吉本芭娜娜的作品,非常的期待。


那些沒有意圖的關懷、不經意的語言,都像是飄飄然的羽衣,輕輕地包住我。文節錄書封這是本很薄的一本書,很快就可以翻完了,但是心裡會留下很多迴響,深深地被感動著,看著主角慢慢的成長改變,自己彷彿也受到牽引、療傷。

個陷入極度悲傷的人,該如何讓她忘卻不愉快的回憶,重新站起來,面對未來的日子?自己就會想到,如果有一天,身邊最親近的人突然離我而去,我會怎樣面對一切呢?其實完全沒把握,我會冷靜…。離開這一詞有可能是分隔兩地永不見面,成為沒有交集兩條平行線;亦或天人永別再也見不到的分離,無論是何種別離,對我來說,肯定都是極大的痛苦折磨吧!


看見光琉君的母親對丈夫的思念,令人感動。歲月或許可以沖淡一切,但是必須經過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因緣際會之下,螢卻是指引光琉君母親的一盞明燈,帶領她遠離悲傷走出苦痛,然而,螢也從中獲得救贖發現生命中的意義。隨著故事的發展,看見人物豐富的情感展現,午後外頭仍下著綿綿細雨,冷列的風無情刮著,此刻的我,心是滿足的暖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