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陰陽師》因果循環?冤冤相報?

陰陽師,夢枕
繆思出版,200308,奇幻館22



平常喜歡到書店亂逛,注意新書的動向是我的喜好,此外也想看看大家買了什麼書。意外發現,陰陽師系列(由於書店當時正在促銷中),看見很多讀者的書評,皆對此本書有不錯的評價。這使我對於此系列產生極大的好奇心及恐懼心,好奇是因為不想錯過好書,而恐懼則是自己非常膽小,從以前對於鬼片或是靈異性節目一概跳過,就連最喜愛看的推理小說,有時候看完還會有好多天心裏都會感到毛毛的呢!


陰陽師是系列中的第一部小說,這本書分成六篇短篇,讀起來沒有包袱,加上一些插圖,完全能夠連結文字裡的敘述。重點是書裡的小故事一點也不恐怖,其中作者利用安倍晴明與源博雅互相喝酒與吃香魚間交談,引出有關"咒"的看法.對於咒的解釋讓我有新的領悟,以前只認為符咒是一個物品,原來咒也可以是無形體的,可以是名字,也可以是一種情感。主角陰陽師安倍晴明道出了咒的多樣性,讓我有了新的啟發。

此外,書中的妖魔鬼怪,之所以會出現必有其原因存在。可以說它是因果嗎?嗯!我的形容或許不夠詳盡,但是我能說,這真是一部好書,值得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